1/13一早就聽到小敏在咳嗽
小敏發燒到三十八度
那一夜跟老公隨時注意小敏的狀態又不好眠了
1/14請了一天假陪小敏在家休息
因為天氣濕冷
沒有帶小敏到柯醫師那就診
而就近選擇了祐祐
醫生說小的肺有痰鼻涕倒流
所以燒燒退退會二三天
至於咳嗽的狀況大概要一個星期才會好轉
一天下來小敏的狀況大致穩定
晚上下廚煮晚餐
嗜吃如命的小敏因為生病而食慾不佳
吃了不到半碗的飯
晚上就精采了
整晚咳嗽聲沒斷斷續續
咳嗽加上乾嘔的聲音
導致我跟老公一整晚處於隨時要抱小敏去廁所吐的戰備狀態
一家三口一夜不好眠
*********************************8
1/14(一)休息了一天
1/15(二)小敏帶著口罩到學校上學
(明明孩子生病卻不能幾個三五天陪他休養,老話長談這是職業婦女的悲哀呀.....)
三天沒見到同學的小敏
早餐吃了一個多小時食慾不佳是部份原因
最大的原因是在報告這三天的近況
今天的精神食慾都不佳
晚上帶小敏到柯醫師那就診
柯醫師說小敏的鼻子爛的一踏胡塗
這一切的一切還是過敏惹的禍
看小敏狀況這麼不好
問柯醫師有什麼改善的方法還被柯醫師罵了一頓
『講這麼多次了你們都不改進,室內濕度要維持55-60
環境要保持乾淨,這些你們都做不到呀!!』
除了濕度我可以保持以外
環境清潔則是被罵的噁口無言
回家後就跟老公講
一切的一切只能說我們居家環境不符合要求
你女兒才會如此嚴重
老公又開始祭他會常拖地的口風
只是可惜向來也只有口風沒有作為呀
今晚又是漫長的一夜
但是身體不適小敏會在半夜無由的起來哭鬧
以一個母親的直覺
就覺得怪
向來疼孫心切的婆婆得知小敏半夜如此亂螫騰
星期四就帶小敏去收驚
原以為收驚結束我們的惡夢也可以隨之結束
但是並沒有
小敏依舊半夜起床無由的哭鬧嘴裏永遠只有一句台詞『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清醒後問小敏不要什麼
她始終說不出個所以然
嗜吃如命的小敏
這一周在學校
只要用餐時間餐碗一上桌就會落下無言的眼淚
什麼時候吃變他的負擔了
下午近四點時和阿梅通過電話得知新莊有個地藏痷有收驚
但是在五點以前才有收驚服務
就算我馬上請假插上翅膀飛回去也是遠水救不了近火
於是又麻煩婆婆帶小敏去收驚
下班後拎了二個便當回去
一個給婆婆
一個是我和小敏共享
結果回到家
小敏一口接一口的吃著便當
沒多久
一個便當全進了小敏的五臟六腑
婆婆和我互看了一個有默契的點點頭
總算我們熟悉的小敏回來了!!
結束了這惡夢且黑暗的一週
***************************
當了媽以後
很多無稽之談都變成了我們行事的參考
而且很多事情真的是無法用科學去解釋的
黑暗的一週又再度重擊身為職業婦女的我
很多事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還好有婆婆隨時可以伸出援手幫我們
內心真的十分的感激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洗晶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