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拜強力寒流所賜過的一點也不精彩
除夕就等拜拜等吃年夜飯外
望著寒冷的下雨天實在不能幹什麼
今年我妹新婚第一年初二回娘家
我爸不想除夕奔回嘉義老家吃頓飯
隔天再奔回來
只好派我弟一家四口代表回嘉義圍爐
除夕夜只有我爸媽二人圍爐
老公聽了覺得不妥
力邀爸媽到我婆家吃年夜飯未果
我們吃完年夜飯開車回去和他們泡泡茶聊聊天
再回到婆家已經快十一點了
我婆就說新年期間到廟裏去很不錯
小叔開車載我們一家子到行天宮去沾沾香氣
這樣濕冷的天氣仍為香火鼎盛的行天宮帶來滿滿的人氣
十二點到了以後一大群人在那裏站立等候
等什麼我不曉得
就聽到有人說今年看十二點四十的時間拜拜
果然十二點四十分一到
人潮開始熱絡起來
廟裏滿滿的拿香民眾
天公爐在短短不到三分鐘就發爐
帶著小敏實在不敢冒險
過了一二十分人潮稍稍有點退去
有點小縫隙可以鑽進去
才分批去拜拜
剛跨初一凌晨可以到廟裏去拜拜
真的很特別
有加倍加持過的感受喔
哈哈哈哈哈
回到家已經凌晨二點了
這時不禁要自誇一下
在下午一家三口先洗好澡的決定真是明治之舉
倒頭呼呼大睡囉~
***********************************
『初一』
一早老娘都還沒起床就有牌咖打來約打牌
而且到府接送
匆匆起床盥洗好就出門去迎戰
出門前老公還說要贏錢喔
小敏這傢伙還在睡夢中所以她並不清楚
被老娘給撇下
父女倆今天在寒天雨不斷的爛氣候下
在婆家窩了一天並在那裏過夜
有燒香拜拜有保祐
開春第一役贏錢
真的很開心
回到家裏只有一個人
沒有小敏可以抱來取暖實在是有點不習慣內~
***********************************
『初二』
初二回娘家
一早我那射手座的爸也不知道在急什麼
九點半不到就打來要我們準備回家

睡的正香甜被吵醒
我就這麼被周公給撇下了
起床盥洗後坐在那裏等姍姍來遲的父女倆
再一起出發
動作慢的二人慢慢的給我摸回來
回到家又不知道在摸什麼
摸到十一點才出發
好在過年的台北是空城
車行順暢回到家才十一點半
比那個住在離這裏只有三站公車站牌的我妹還早到家
今年我妹第一年回娘家
我娘在菜色上可是卯足了全勁
澎派的很
六大一小的午餐
近十樣的菜色大伙吃的可是很滿足
吃完飯
二個女婿在客廳陪丈人喝茶
我爸被關了二天悶的很
就提議說上內湖去跟我阿姨拜個年
一台車擠了六個人
好在天氣冷雖然勉強卻也溫暖 
到了內湖只是換個地方養豬
打牌的打牌
嗑東西的嗑東西
十度的下雨天有什麼比窩在室內打牌吃東西還更好的行程呢?
PS.開春第二戰還是贏錢喔
哈哈哈哈哈
***********************************
『初三』
近中午起床
一家三口還是白吃白喝的行程
我帶著小敏回娘家
老公則回他的娘家
下午我弟他們一家四口還有我叔嬸他們也都回到台北
我娘就約阿嬤還有我叔叔一家子過來吃飯
下午悠閒自在被一群孩子給破壞了
到了今天
家裏總算有些年味
熱鬧非凡呀!!
今天的過程除了人物有些變動外
內容不變
還吃喝打牌
開春第三戰今天大贏,實在不好意思內

***********************************
『初四』
早上起來吃完老公買的早餐
正愁沒行程又沒牌打時
我弟打來問我們要不要再去內湖
牌咖這時也打來了
老公說就去打個二將
他先帶小敏過去內湖
我再去內湖吃晚餐就好了
我也真的很拼命
打了二將後搭便車到士林捷運站後搭小黃到內湖去吃飯
今天阿姨家來了一票我小哥的同學
比初二那天更熱鬧
而且小朋友全員到齊熱鬧的氣氛又更加分
我阿姨的手藝自然不在話下
又有酒助興
大伙都喝的有點茫
吃的很盡興
飯後我爸跟姨丈又約打牌
又陪他們打了一將
年初四還是贏錢喔....哇哈哈哈

過年這幾天小敏一直想侍在外婆家過夜
今天就讓她如願以償
過年嘛^^
***********************************
『初五』
早上起來上廁所時看到小敏頭躺在周智恆的肚子上
我的腿則烏青
十之八九是昨夜被小敏給踢的

這傢伙真的睡廦真是差!
今天母女倆跟著外公外婆到關渡的表阿姨家拜年吃飯
看著外頭濕冷的天氣不禁悶了起來
六天的年假竟然不知不覺的過了
而且一點過年的感覺都沒有
倒有點像時間拉長的周休二日
***********************************
小敏這傢伙真的很愛明知故問
明明知道放六天的大假竟然在初一問
小敏:明天要上學嗎?
(老娘心中os :又來了,真的很故意,好!我就陪你演)
我:要啊
小敏:ㄏㄚ/,那生病呢?
(老娘心中os :還演這種加場戲)
我:生病也要去呀,如果很不舒服的話,我會請老師讓你在感統教室睡覺
小敏:ㄏㄚ/
厚~~~
明知故問這種種病要吃什麼才會好呀?
***********************************
今年過年我竟然連一張照片也沒拍
天啊!!!
除了吃喝睡打牌
我還幹了什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