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一日遊
時間:2008/3/2
成員:陳昭麟&雅嵐夫婦。陳遠&怡蓉夫婦。小敏一家三口
**********************************
今天的淡水之旅是昨天在牌桌上臨時起議的
約好十一點半在淡水捷運站集合
住最近的總是最晚到的魔咒到那裏都適用
陳昭麟夫婦檔我就是在說你們

十二點十五分集合完畢
先解決民生問題
大伙決定要去紅樓用餐
假日的淡水街頭總擠滿了人潮這是不變的
仔細瞧不難發現多了一些新的餐廳跟有特色的小鋪
原本還擔心紅樓會因為沒有訂位而沒有位子
看來是多慮了!
在紅樓大伙有默契的不敢吃太飽
一家三口只單點二份主餐
因為一定要有多餘的胃來裝淡水美食
離開紅樓往真理大學散步走去
還沒運動多久
這群男人們就在那的老牌阿給店吃起阿給來了
女人們則帶著小敏到附近的公園放放風
小敏則像猴子上身似的
來回爬樹爬個不停


大伙又再度集合在小敏身上的那隻小潑猴才退駕
真不曉得是那來的活力!!
散步在久違的陽光下感覺真的很舒服
到了真理大學也是悠哉的走走看看
離開了真理大學又散步回老街
也該找個地方坐下來喝個下午茶了
懂的生活的陳遠帶我們到了河堤邊的海灣餐廳喝下午茶
有著峇裡島風茅草屋頂的『榕堤水灣』呈現客滿狀態
等了好一會才有位子
這年頭只好稍微有點裝潢的餐廳
不管東西好不好吃
價位都不低
我點了熱水果茶竟然就要價250元
吵著要吃蛋糕的小敏
在沒有選擇下靜靜的品嚐著草莓慕斯蛋糕
今天出遊只有他一個小孩
吃完蛋糕後沒有玩伴
小敏問我說
馬麻~我要做什麼
我說你可以發發呆呀
哇賽真不是蓋的
馬上給我一臉靈魂出竅放空呆樣
真的是好笑
下午就在這微風徐徐吹來談笑中度過
在欣賞完美麗的淡水夕陽後
準備離開淡水
在回程的路上老街仍是人滿為患
更可怕的是
我們打算要先填飽肚子再回家
還自殘的選擇去士林夜士大祭五臟六腑
只能說那天真是青春的過頭
認真想一下上次我到士林夜士已經是五年多前的事了!
那時我懷孕四五個月
小敏都還沒出生呢
帶著小敏走在寸步難行的士林夜市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而且好吃的點都要大排長籠
麻辣涼麵
印度拉茶
麻辣臭豆腐
上海生煎包
沒有一間沒有排隊的
這些全進了肚子回到家已經九點了
雖然我有人群不適症
(看到人多我會狂打哈欠而且一直覺得缺氧)
但是今天的淡水行
感覺還不賴
至少是愜意的
重點是久違的太陽公公
我們真的很想你內

<<要欣賞淡水一日遊的照片請點我>>


*************************************
『榕堤水灣』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29號
02-2629-00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