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大爺今天和同事聚餐
母女倆婉拒一起同行
中午很悠哉的到北門街吃肉羹加油飯當午餐
這個小攤販可是我從小吃到大
讀板橋國小的我
每天上學放學必經北門街
這裏的小吃對我而言可說是如數家珍般呀
有時候我們會刻意去回味
除了它真的能滿足我們的味蕾以外
最重要的是他的味道可以回想起過往
吃一口肉羹
想起從前
唉~年輕真好!!!
很想問老闆娘什麼時候要搞間有店面的
從小吃到大
了不起的是店面的模樣始終如一呀!
佷配服自己在這炎炎夏日
就在這只有一二支電風扇的市場攤販吃熱湯內
真的好熱
飽餐過後母女倆馬上去買了一杯檸檬愛玉來消暑
順便去買了附近人氣鼎旺的炸芋粿跟米腸
回頭再去買一斤的生肉羹
搭車回娘家囉

傍晚阿嬤嬸嬸和純秀一家三口也來到了我家
少了弟一家四口
少了二個正皮的男生
感覺不那麼"啊雜"而且多了一份悠閒
哈哈哈哈哈
簡單的吃過晚餐
一行人到我妹家去品嘗我妹婿的咖啡
真的是滿足
最讓小敏期待的是
可以在我妹的的社區游泳池玩水
去年玩過幾回合
小敏一直期待今年夏天的到來
到了我妹家迫不及待的換上游泳
我和純秀夫妻倆就帶著二個小的下去玩水
小敏開心的就往水裏跳玩樂去
向來行事謹填的阿弘
只是興奮的在岸邊念一串只有他自己懂的嬰兒語
要牽他下水
怎麼樣都不敢
那只好硬來了
把他放到水池中央
只見他小老兄腿軟抖唇步履蹣跚的走回來岸上
此舉笑壞了我們沒有良心的三個大人
來來回回抱個幾回
阿弘似乎不那麼怕了
看著姊姊
投射出一種要追隨大姊腳步的壯志
從不敢
到玩到拖不上岸
這就是孩子
回到我妹家梳洗完畢
小敏阿弘開始補充熱量
運動過後真的很累
阿弘灌完一瓶牛奶後
很"速希"的抱著姊姊的美腿沈沈的睡著了
哈哈哈哈哈


Ps.美味的肉羹照下次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