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敏小時候是婆婆帶的
阿嬤疼孫是天性
隔代教養及太過寵溺都不是我樂見的情況
小敏還在我肚子裏的時候
對於小敏
我有自己的想法及安排
這也要感謝我的公婆及丁大爺的包容
對於小敏的"使給就"上
早在小敏在我肚子裏的時候
就訂好了二歲三個月要上幼稚園
不是我狠心
別小看看那小小的二歲三個月的一米人
她有足夠的能力催毁一個半百人的理智
而這枚半百人還樂在其中
即使我在一旁氣的七竅生煙
被耍的團團轉的阿嬤永遠是微笑以對
這種嬤孫間的相處模式
我向來是束手無策
只好求助專業
好在找了一間值得信賴
讓必需工作家庭兼得的我很放心
小敏也從一開始的分離焦慮到現在的如魚得水
一晃眼
三個年頭也過了
今天是8月1日
新學期的開始
小敏升大班了
小姐她很有自知之明
自己已經是學校的帶頭者
一舉一動都要自律
自律要從家開始
幾天前就和小敏達成協議
升大班以後
早上要自己起床著裝
不得有在床上閤眼賴床
四肢無力任憑大人更衣之賴惰情事
今天
大班第一天
小敏自己著裝
摸摸她的頭
相較於三年前長大許多
即使高人一等
但她畢竟還是一個五歲大的孩子
雖有不捨
還是得慢慢放手
訓練她獨立自強呀!

<<早上出門前拍照留念,升大班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