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暑假舉家遷移到新莊
算一算在板橋也住了十幾年
我也算是有地域情節
所以結婚買房時
板橋是我的首選
而我也如願以償
記得民風純樸的七零年代
每天從家裏要步行1163公尺來到就讀的板橋國小上課
(我可是利用urmap查詢不是我胡謅的喔!)
白天的大批發蔬果市場
夜晚的南雅夜市
是每天必經之路
對於一路上的店家可說是如數家珍
對於南雅夜市我的最愛是這間和我同齡的『懷念排骨湯』

當年只掛著排骨湯油飯連名字都沒有的菜單招牌
曾幾何時取了『懷念排骨湯』當招牌
起的好!
雖然賣的種類增加了
但是排骨湯還是我的最愛
從一碗十五二十塊吃到現在一碗四十五塊
記得懷小敏時
最愛這一味
每到晚夜時總抗拒不了想吃的慾望
而奴隸丁大爺不畏寒風
騎著我的小野狼二世遠征到夜市買一碗回來解纏

現在已經是第二代接管
人手也變多了
排骨湯後頭的幼稚園也被高聳的建築物給取代
經過了二十幾年
人事全非
但不變的還是我記憶中的那個好味道
今天一家三口來夜市吃晚餐
本人就海嗑了二碗
真滿足
***********************************
南雅夜市名聞瑕耳的麻油雞是丁大爺的最愛

不管內用或外帶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
讓我們打了退堂鼓
於是丁大爺轉戰阿嬤最愛的黑眼鏡炒麵豬血湯
而我拎小敏排隊買東山鴨頭

這年頭只要有媒體報導過的
就是銷售保証
雖然沒有麻油雞的排隊人潮來的誇張
但是也算是頗有人氣了

在台灣只要是人氣夯店老闆通常長的都不會太親和
這位楊老闆也沒例外

鴨翅我的最愛
炸的焦香的鴨頭也是很好殺時間的一道

等了六七個客人總算輪到我了
老實講這攤的口味還沒有新莊四維市場那攤來的合我味
有點過甜
而且炸的火候不夠
所以每樣都含油
吃起來滿嘴油膩膩實在是不如預期
小時候的味道除了排骨湯以外
還有排骨湯斜對面路口的熱炒
也是毅力不搖三十幾年的老店
話說夜市尾的『蚵仔之家』是鎮市之寶
但我可不這麼認為
白天在南雅南路巷內的蚵仔麵才是正港的好滋味
一份乾蚵加酸菜及辣椒
一碗蚵仔湯底的清湯冬粉
就可以是滿足的一餐
周氏家族的最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