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181.JPG
某一天丁大爺不知道那條神經接錯了
竟然跟學了快二年圍棋課的丁小敏小棋士說
不如先不要學圍棋,先上珠心算
就這樣
小敏今天上了人生中的第一堂珠心算課
回來拿了一張紙跟算盤
在那裏撥珠
小敏:馬麻~我可不可以不用算盤寫功課呀
我:為什麼?
小敏:因為4-2+2我一看就知道是4啦,為什麼要用算盤!
噗~
是沒錯啦 
我:老師要讓你習慣用算盤呀
小敏:喔
於是看到小敏平整算盤
食指一劃開
推四顆
減二顆
推二顆
再拿筆寫上4
如果再架上眼鏡就是掌櫃啦
晶勾居
哈哈哈哈哈哈
********************************
星期五拿到了當年我用的算盤
不止是人有光陰的故事
連算盤都有
不起眼的它
也二十出頭歲了呢
當年媽還特地請人幫他車一件衣服
套子已經泛黃有了歲月的痕跡
但是當年可是時髦的呢
DSCN7587.JPG
三個字的刻痕代表我曾經是它的主人
DSCN7593.JPG
希望小敏可以好好善待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