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520.jpg
和板橋工地的同事聚餐
就近選了豐華小館做為這次聚餐的地點
工程師說這間吃到都不想吃了,而且菜色普普呀!
拍寫厚
這跟平常招待業主吃飯
為求省事點合菜海拼烈酒的場面不同內
今天走的真心品嘗路線
由我點菜達人親自領軍
放下成見,再試一次吧!
↓點了蔥燒烤芋的小菜
這道以雞湯去熬煮的芋頭
平日不嗜甜的我
卻期待它是甜的內
DSCN8355.JPG
↓百花釀油條
酥脆的油條挖空,塞入新鮮蝦泥入鍋油炸
起鍋與爆香過的洋蔥及青椒韮黃拌炒
香酥彈牙的滋味讓在座的人都直呼歐~伊~西~
DSCN8357.JPG
↓溫公蝦
有點像台式椒酥蝦味道較溫潤
據說有加入豆腐乳
蝦子的鮮度不用說
炸的火候也拿捏的很好
吃起來酥脆蝦肉彈牙
DSCN8362.JPG
↓酥炸肥腸
熱油炸至金黃酥脆咬來咔滋作響
沾上胡椒鹽夾著蒜苗一起吃更能襯托大腸的香氣
正!
DSCN8365.JPG
↓蟹黃竹笙豆腐煲
我們家小孩都好愛這道
芙蓉豆腐搭配蟹肉、蝦仁和竹笙等食材
濃稠的芡汁吸附了海鮮的鮮味
融合出香醇鮮郁的好滋味
DSCN8368.JPG
↓脆皮雞
火紅的程度如果沒有前一天預定
當天可能會有撲空的風險
整隻雞先稍微汆燙後
表皮塗抹以麥芽糖及其他醬料調合而成的醬汁
吊起吹乾數小時
讓醬汁入味
再下鍋油炸
火候的掌控是影響肉質是否皮酥肉嫩的關鍵
要不斷用熱油燒淋在皮上才能炸出金黃色澤
能炸至骨紅而肉嫩才是脆皮雞最美味的境界
雞皮已炸至毫無多餘脂肪
吃來酥香爽脆,也是一道搞剛的料理,每來必點!
DSCN8369.jpg
↓蘿蔔牛筋牛肉
牛筋牛肉皆切得十分豪邁
慢火細熬的牛鍵肉軟嫩入味又不失彈性
牛筋則是Q軟彈牙
蘿蔔香甜軟爛
配飯可以
單吃也不會覺得死鹹
DSCN8372.JPG
↓苦瓜醎蛋
我喜歡豐華料理這道菜的手法
苦瓜刨薄片酥炸過後再加入醎蛋伴炒
炸過的苦瓜除了苦味還有一股炸過的焦香味
連不敢吃苦瓜的同事都能嘗上幾口呢!!
DSCN8376.JPG
↓金莎蟹
將蟹過油封住鮮甜肉汁
再拌炒奶油鹹蛋黃等食材均勻入味
每一塊蟹肉都是吮指美味!
我喜歡它嘗起來沙沙的口感
鹹蛋黃跟蟹肉的組合能碰出如此美妙的火花
真的很特別!
DSCN8379.JPG
↓青採迪加啦~炒水蓮
DSCN8384.JPG
↓火腿白燒獅子頭
黑毛豬肉斬打的獅子頭沒有豬腥味
細火煨燉至獅子頭和白菜皆入口即化
我喜歡這道湯頭鮮美濃郁又不油膩的湯品
DSCN8386.JPG
吃的好飽
今天大伙走的是氣質彬彬的路線
金牌啤酒來不到一手竟然還可以退二瓶
好啦!
我由衷的相信你們出去拼酒都是為了混一口飯吃
有不得以的苦衷
而不是自己愛喝啦!
厚厚厚厚厚 421860973_baa6bae942_o.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