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jpg
<<小時候我和我娘合影,不滿二歲的我看起來非常皮,而我也沒辜復這樣的長相>>
老實講結婚至今快八年
我甚少煮早餐
小敏在幼稚園有供餐
丁大爺和我則各自解決
假日睡到飽起床後都是早午餐一起解決
所以不曾困擾過什麼
自從小敏進入小學生活
早餐的工作落在自己身上
其實也可以一塊麵包一杯牛奶打發她
但總覺得只要早起半個小時
就可以讓小敏吃家裏準備的愛心早餐
感覺也不錯
執行快二個星期了
每天早上像在打仗一樣
起床開始張羅早餐
叫小姐起床刷牙洗臉換衣服
陪小姐早餐
幫小姐綁頭髮
打發他們父女出門
我才有時間盥洗順便把早餐過後的杯盤狼藉收拾乾淨
可以出門上班都要八點四十甚至八點五十了
比小敏還沒有上小學前要慢許多
不禁讓我想起我娘真的很厲害
想當年我娘也要上班
三餐我們不曾外食過
早起不只要張羅早餐
我娘趁我們在吃早餐時順便把中午的便當給做好
早餐吃完髒碗往流理台放沒我們的事
拍拍屁股上學去
我娘還得善後完才可以出門上班去
國小國中都如此
她是三個孩子的媽
現在只不過準備一頓三人用的早餐就讓我氣喘如牛
丁大爺總覺得我有點強迫症
大可不必這麼辛苦
但一路走來看到我娘對我們的堅持
也淺移默化在我的心中
現在的我
也覺得應該要對自己的孩子這樣的付出
大概就是所謂的傳承吧
只是一頓早餐可以扯到傳承
好像也有點言重
養兒方知父母恩是真的
自己經歷的才能體會當年她的辛苦
深深的認為我娘真的很強也很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