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公公走了以後
年夜飯的成員不外乎我婆我小叔我們一家三口
年夜飯對我而言就像是個周休二日的週末夜晚
不知是不是又長了一歲
感觸又特別深
今年的清明適逢星期六
墓園今年很熱鬧
公公隔壁隔壁的鄰居是一個陳姓大家族
來了大大小小一二十個人不說
大伙有說有笑
結束後還放鞭炮好熱鬧
反觀我們這一家仍是年夜飯的成員四大一小
突然有感而發的跟婆講
將來公公的墓園是不是可以改成宗祠
不然我只要想到將來小敏一個人要跑那麼多地方掃墓就覺得心疼
婆婆想想也對
一天夜裏母女倆在聊天
我:馬麻問你,如果把拔馬麻老了病了有些事你必需找人商量時你要找誰商量?
小敏:找哥哥跟弟弟呀
我:如果哥哥跟弟弟都很忙沒空跟你商量呢?
小敏:那我就找弘弟商量呀
我:如果弘弟也有事沒辦法跟你商量呢?
小敏:那我找我的朋友商量呀!
..........
望著小敏天真的眼神
當他媽這麼多年第一次動了生第二胎的念頭
你說將來老娘老了病了商量是其次
親人走了以後的傷痛
一想到她得一個人孤單的面對這一切
真的是於心不忍
我這種月亮星座在牡羊的個性就是這樣
有動機就會有衝勁
雖然得再拿好幾年的自由來做交換
拼了啦!
四五月開始吃中藥調身體
醫生說身體狀況OK可以準備懷孕
開放入場的第一個月
生理期晚了第四天的晚上
請丁大爺去買驗孕棒回來驗
第一支很快的驗出二條線
雖然有點意料中但仍不可思議
我就跟丁大爺講一定是剛才我尿液滴太多暈開才會二條線
丁大爺又跑去藥局買了號稱全台最準的驗孕棒
果不其然仍是二條線
認了吧!!
DSCN9842.jpg
想當年小敏也是試了第二個月才懷上的
年屆老蚌的我應該不那麼容易受孕
沒想到
才開放唯一一次入場的機會
就中獎了
套一句馨誼講的
子緣到了而且這個孩子搞不好已經在入場處搖瑩光棒守候許久了呢,噗
5+6那天到李木生那裏做陰道超音波很順利的測到寶寶的心跳
剛開始一切都還挺順利的
像懷小敏當時那樣
沒想到在6+2時有點鮮紅色的分泌物
領了安胎藥在家躺了二天
後來分泌物變成咖啡色斷斷續續三步五時就會冒出來一下
西藥的安胎藥副作用太過強烈
吃了會頭會超暈且會噁心
後來到了原本調身體的中醫那拿水藥喝
昨天10+6第一次到李木生那做正式產檢
李醫師為了我的咖啡色分泌物做了仔細的內診
一切無異
後來又做了陰道超音波
李醫師說分泌物是因為胎盤比較低造成的
等寶寶慢慢變大胎盤向上升就會改善
寶寶現在4.45公分大小跟心跳一切都很正常
981006.jpg
滿十一週的今天公佈這個消息
很多姊妹早已知情也陪我一起渡過不怎麼安定的時期
代肚子裏的丁丁謝謝你們大家kiss.gif
(丁丁是肚子裏這隻生物的代稱,請大家多多指教)
*******************************
昨天跟小敏分享產檢過程丁丁好動的過程
晚上小姐她就躺在床上四腳朝天慢動作抖動的模仿起肚子裏的丁丁
模仿完丁丁
還在那裏搞笑的跳韓國天團現在火紅的sorry舞老人版
不知道丁丁會不會覺得姊姊很吵
哈哈哈哈哈high.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