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606.JPG
<<丁小敏跟蔣大頭及蔣小國公仔合照>>
十一月的某一天的上班日
丁大爺突然來電問我要不要去慈湖?
我說我實在對瞻仰往生的偉人沒什麼太大的興趣
後來他才跟我說
慈湖後面有一大片生態區原本是軍事重地
最近開放了
預約申請才能參觀
於是後慈湖生態之旅就這麼成行了
12/6星期天早上從板橋出發
成員有我婆。小叔。和我們一家三口
到了慈湖服務台報到
我們參加的是十一點這個梯次的
其實步道並不長
但加上導覽來回要三個小時
聽到三個小時我的臉有點小綠掉
因為裏面沒有餐廳
也不曉得爬坡路段多不多
老娘揹著陽娃娃可不比一般人內!
算了~既來之則安之
集合後先搭接駁車到百吉隧道口下車
開始步行環繞後慈湖一圈後由慈湖陵寢後方回到山下
DSCN7613.JPG
在新百吉隧道旁的舊百吉隧道
已經改建成單車人行道了
DSCN7616.JPG
小敏這時不知天高地有多遠
還一派清鬆的比YA
DSCN7615.JPG
從舊百吉到經過管制區會看到『秘境之南』
這樣的告示還真有點此地無銀三百兩的FU
DSCN7622.JPG
通過秘境之南
沿途的景色真的會讓你有時光交錯的感覺
有種小時候的氣味
那種未經人工鑿砌氣味其實挺舒服
DSCN7628.JPG
這大水溝也似曾相似
在我小時候嘉義老家旁的大水溝
也長的差不多像這樣只是長度較長
DSCN7629.JPG
因為婆想上廁所
所以我們超越導覽員一路領先
根據小敏姊的說法
因為有手上這瓶安口請的蜜桃C
讓他活力十足精神百備的和我們一路往前衝
為娘的:確定不是喝到白馬馬力夯?哈
↓小敏跟我婆應該有比較不像了吧?
DSCN7637.JPG
這種樹身是白色的品種
聽說是蔣夫人當年從澳洲進口的
我覺得襯著藍天白雲
這樹顯的高雅美麗,真是好眼光
DSCN7642.JPG
後慈湖原名叫「龍過脈埤」,是狀似月牙形的天然湖泊
湖面大小約4.6公頃,足足有一個中正紀念堂大
關於這個湖的傳說很多,根據解說員說
從前先總統蔣公還在世時,每年都會放光湖水
將湖中的鮮魚分享給當地居民及駐軍享用
不過蔣公過世後,湖水就不曾放空
湖中的鮮魚也逃過一劫
在這樣有意境的景氣
我們家丁小敏則在這湖畔賣弄所學的舞姿
DSCN7647.JPG
不然就是不正經的拍打屁股
久違的不正經小姐又重出江湖
DSCN7660.JPG
安口和不正經小敏合影
DSCN7663.JPG
美麗的湖景
DSCN7669.JPG
當我們走到了盡頭
準備要參加五院辦公室時
小敏姊要前往二號辦公室的樓梯上又一次成功的雷纏
於是就留下我這個媽媽揹著陽娃娃的孕婦陪她
二人也沒閒著
在後慈湖的砍棒上留影後
DSCN7679.JPG
母女倆開始進食
小敏吃杜老爺香草冰淇淋
而我在吃了一支情人果冰棒後欲罷不能
又再安口一支
回程的路上經過蝙蝠洞
別小看這醜不拉嘰的蝙蝠
整個後慈湖的生態也因為有它才沒有肆虐的蚊蟲
DSCN7706.JPG
既然這裏曾是軍事重地
門也不會是一般的門
泥砍砍厚的咧
DSCN7707.JPG
慈湖陵寢後方的月門
這裡是蔣中正先生與其子蔣緯國先生的住所
如今還是有專人在看守
過了月門後就是慈湖陵寢了
DSCN7709.JPG
第一次來慈湖陵寢
我有個小小的疑問
柱子非得漆成藍色不能用原本色嗎?
藍色的感覺有點陰森內~
DSCN7722.JPG
來到了整點的衛兵交接當然不能錯過
最左邊這位阿兵哥長的好清秀帥氣
老娘又忍不住的希望丁丁可以走向這條帥氣清秀大道
哈哈哈哈哈哈
DSCN7717.JPG
離開慈湖吃第二餐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
別小看那不健康的冰棒
他可是支撐我到下午三點吃午餐的強力後頓呀!
撇開他擔誤我用餐時間不說
這個地方還挺適合閤家出遊
********************************
同場加映
簡弘點(正名:簡佑安)與蔡桃貴(正名:蔡雨璇)
的成長發表
出生時一臉阿標相經過三個半月
長的是皮白又肉長膘
三個半月的小胖點已經9.3公斤了
這可是同是巨嬰出生的小敏姊到九個月達到的體重
DSCN7757.JPG
瞧小敏姊吃力的抱著
而胖點仍專心的吃著手手
不難看出重吃的孩子容易胖
DSCN7734.JPG
出生不到三千公克的蔡桃貴小朋友
經過蔡大娘一個月努力的餵食
滿月時體重足足多了近二千公克
漢拎到雙脥已經明顯下垂
DSCN7751.JPG
二位破表的生長曲線
都是頭好壯壯的可愛胖北鼻
阿姨希望你們二個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onion%20(2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