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008f.jpg
史上最長的九天年假開跑
除夕吃了一頓像週休二日平凡無奇濕冷的年夜飯
初一難得的好天氣
當然不免俗的去廟裏拜拜祈求一年的平安
香火鼎盛的行天宮是第一首選
拜天氣所賜大年初一行天宮可以說是擠的水洩不通
DSCN8093.JPG
好不容易擠進去
看到萬頭鑽動的景象
老娘捧著大肚子牽著小敏定在那裏不動如山
婆婆說既然來了就要拜拜
好不容易丁大爺幫我們拿到了香
硬著頭皮
三寸金蓮也沒走那麼小碎步慢慢前進
拜過了天公老爺
再拜關老爺
好不容易二柱香都順便的跟著香爐一起發爐了
我婆婆竟然問我有沒有將香爐的煙往身上攬
想當然爾~當然沒有啦!
我婆婆又說大年初一讓身體沾染這些香爐的煙很好
要我牽著小敏慢慢的接近香爐去做這個動作
三寸金蓮小碎步再次出動
那發爐的香爐有夠熱
我的身體油都快逼出來了
好不容易完全了婆婆的交待事項
長達九天的假期
唯二的外出
接下來就是晾在室內等著發霉
雖說九天的假期可以吃到爽睡到飽很爽
但老天爺你也太不上道了
梅雨季都沒看你這麼盡責
為什麼偏偏要選在九天的長假
凌遲我們這群期待放假的上班族呢?
初二回娘家吃飯打牌
初三到我妹家”走春”喝咖啡吃甜甜圈
初四先到我小姑家打牌晚上我娘請家族吃飯
初五下台中聚餐
初六睡吃打牌
初七我叔叔嬸嬸請家族吃飯
初八長假倒數的第二天,MD老天爺雨不下了!
初九長假的最後一天,TMD放晴,有種紮紮實實被老天爺擺一道的FU
九天的長假,平凡無奇的結束了
我說人生嘛
那有吃芝麻不掉燒餅的
老天爺你是不是很愛周星星
不然怎麼可以安排的這麼跳t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