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jpg
<<↑頭大壯壯我看是根深蒂固了啦>>
進入倒數四週
現在開始一週產檢一次
本週的產檢重點是要自費做乙型鏈球箘(B型鏈球箘)的檢測
一早公司強強滾忙翻了
好不容易偷空快速搭了小黃給周醫師產檢
好險今天很忙
如果是正常的九點出發的話
丁大爺這次又剛好要跟
呼~沒讓他跟到真是鬆了一口氣
上次產檢丁大爺的言行讓護士小姐記憶猶新
掛號時
護士小姐說
上次你來產檢
你們家把拔怎麼盡講些風涼話?
(你砍砍
不是我雞蛋裏挑骨頭
連護士都看不下去了!!)
我說對呀,我朋友都滿想揍他的
沒有當過袋鼠男人的男人們
你們是不會懂的女人懷孕的辛酸跟不適
不懂就請你們閉上嘴巴,可以嗎?
題外話結束
拿了紙杯先驗尿
量體重及血壓
血壓當然正常
體重較一週前胖了1公斤,懷孕至今胖了6公斤
周醫師說
上次沒增加的這次補足啦!?
心想又是王品又是披薩,昨天還去吃泰國菜
不胖也難啦
所以我已經不想再講什麼戒吃澱粉這種天方夜譚的鬼話
不講還可以默默的執行
高調的講出來通常會事與願違(悶)onion%20(82).gif
再來是照超音波
畫面一出來我天真以為跟上次差不了多
反正就二個大圓,怎麼看都差不多
沒想到周醫師馬上戳破老娘夢想的泡泡
接著說
頭圍都到了9.7、9.8了
體重一量再量又說
我看3600g跑不掉
不死心的我又問周醫師第二胎會不會較第一胎提早生?
不安慰我就算了
還落井下石的說,我覺得你這胎會很接近預產期耶!
(心裏先國罵個三百回合先figh.gif)
最後周醫師也只是說
努力爬樓梯吧
看可不可以早點讓他出來onion%20(82).gif
超音波結束上內診台做乙型鏈球箘(B型鏈球箘)的檢測
本人最怕也最討厭上內診台
裸下半身讓人看光光的感覺很不書胡溜
但為了丁丁生產時給他一條乾淨的道路
再怎麼不書胡也得忍耐
好在這個檢測比做六分鐘護一生還短暫
但是周醫師真是好樣的
還幫加做內診看看子宮頸開了沒
結果...........不意外的根本沒有開
一點要生的跡象都沒有(悶)onion%20(82).gif
******************
36週產檢
臍繞頸:有
體重3336g到3599g增加263g
(周醫師真可愛,3600就3600給個3599也沒有好到那去呀,哈)
頭圍9.4cm到9.7cm增加0.3cm
(體重還好,我比較怕頭太大會成為我自然產的阻礙,兒子呀!!
你想當外星倫ET嗎?頭太大不好看喔,比例會看起來很差喔!
所以呀!!大到10cm就要停囉!災謀?)
*******************
認識B型鏈球菌:
B型鏈球菌常見於女性泌尿生殖系統,多數帶菌婦女並不會發病
但有機會讓胎兒及新生兒暴露於感染源
以致將近1%新生兒因此發生感染
帶給新生兒極大的健康威脅。

孕婦B型鏈球菌受到重視的原因:
1、孕婦本身不會發病,但可能垂直感染嬰兒。
2、B型鏈球菌與早產、低體重、早期破水皆有關聯。
3、造成新生兒感染、敗血症及新生兒腦膜炎。
4、死亡率高達5%,其中腦膜炎還會留下智能發展遲緩等後遺症。

如何篩檢孕婦B型鏈球菌:
1、檢查週數:產前3週~臨產前。
2、醫師利用無菌棉棒採檢孕媽咪陰道及肛門兩處分泌物。

由於目前的醫學無法得知哪些孕婦為高危險群
故建議孕婦在懷孕後期臨產前
主動接受陰道及肛門B型鏈球菌的例行篩檢
經此治療將可減少約7成的早發性感染。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