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28.jpg
<<我是丁丁出生體重4340g,身高55cm,總算幹掉出生4270的胖點哥當上了班長, high.gif >>
4/25AM7:00
在產墊換了N塊以後
黎明總算破曉
早上七點
開始打催生點滴
從一分鐘8滴開始
不知是經過昨天一天的煎熬備覺不耐
還是已經有過第一胎的經驗
我覺得這胎我比較不耐痛
從監測陣痛的強度及規則性
從機器裏始終看不到令人喜悅的數劇
有痛但不密集
而且點滴滴了二個小時
護士小姐幫我內診檢查子宮頸開的進度
沒想到聽到的更是令人灰心的答案
就一指半
而且胎頭還好高
距離達上產台標準的五指
根本是遙不可及
接近十點
周醫生來內診一樣沒有進度可言
瞧他眉頭深鎖憂心忡忡的神情看來是真的不樂觀
眼看著羊水破已經接近24小時了
雖然從胎心監測器觀察到丁丁的心跳速度還很健康
但是超過24小時對母體跟小孩其實都有很大的感染風險
周醫師竟狠心的說要不是羊水破了
痛二天我也可以等,噗
但麻煩就麻煩在羊水破了有時間的迫切性
這時周醫跟丁大爺商量說是不是要考慮剖腹
在胎心還健康的情況下剖腹對我們母子都好
周醫師十一點鐘有一台刀
如果我們還想等等看的話
等他那台刀開完如果真的不行就只能開刀了
最後我跟丁大爺商量了一下
以生小敏的經驗看來催生點滴至少要打上一天還不見得全開
為了安全我不在堅持自然產
而且也沒有條件堅持
決定要剖腹後馬上換上不同的點滴
我們搶在十一點那台刀之前緊急動刀
有多緊急
連麻醉師都是臨時扣來支援
當我被抬進手術房時
看到一位身穿花上衣戴口罩的阿桑
沒想到他竟然是我的麻醉師
如果你不跟我他是麻醉師我會以為他是某病患的家屬
阿桑不能小看她
她有41年的麻醉經驗
因為事出緊急他臨時被扣過來支援
薑是老的辣從她從容的態度
我緊張的心情有稍稍放輕鬆
但我覺得躺在手術台上的自己很像要被電宰的豬隻
衣不蔽體的
唯一我比電宰豬得到較人道的對待就是我有上麻藥
講到這麻藥也是一絕
人要捲曲成煮熟的蝦子狀
喂,我肚子那麼大要我雙手抱膝頭靠膝蓋
桃戰人體極限也就算了
阿桑就算要從容的聊天講你剛才緊急從行天宮被叫來支援的閒話家長
我不在乎
但也請你動作也快一點
我都卷到快抽筋了還不快點給我打上麻藥
不過說真的
41年的經驗真不是蓋的
原本對上腰椎的麻藥一直心存恐懼
沒想到阿桑一邊用那老人家特有的溫暖口吻要我放輕鬆
針札下去的那一刻
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
而接下來我的腳開始熱脹也真的開始沒有知覺
因為只有打半身麻醉
所以我的意識是清楚的
雖然看不到他們對我的肚子幹了什麼
但周醫師跟另一位副手醫師
感覺得好像在撿菜準備煮中餐的態度看來
手術應該很順利
就在突然聽到BO的一聲
丁丁來報到了
強而有力的哭聲
麻醉阿桑說你生了一個健康的兒子喔
周醫師說是個大北鼻是個巨嬰
還跟副手醫師介紹北鼻的姊姊也是個巨嬰
當他交手給護士小姐要清洗時
要叮嚀護士小姐說北鼻很重你要抱好喔,噗
接下來就開始清惡露及處理傷口
護士小姐把清洗好的丁丁帶來讓我們母子相見
要我看看手指頭腳指頭
還有生殖器確定他是個弟弟,噗
一切都結束了
緊繃過度放鬆後我全身發抖
沒有知覺從手術台被抬下床推入病房
發抖抖個沒停
麻藥反應開始
我吐了一袋
因為沒有進食全都是吐膽汁的東西出來
術後不能進食及喝水
人越不能怎麼樣的時候就越想怎麼樣
食慾是沒有
但我滿腦子都是500C.C.的開水
50嵐的八冰綠
黑松沙士或是來瓶曲線瓶的可樂也好
這些都不能也就算了
我得平躺在床上九個小時
老娘最恨等待
這下子又要磨人心性躺在那裏等九個小時
但九個小時後我還是不能下床
得等排氣及排尿管後才能下床
兒子呀
老娘為了生你躺在床上48小時
深深感受到行動自由的難人可貴處呀
不過咧
隔天一早排氣後拔完尿管要下床如廁的第一次
因為躺了二天不能一下子起身站起來
不過相信我就算可以馬上起身我們也沒能力
我咧從起身坐起來到腳放下床到站起來
床離廁所明明只有五步的距離
我花了十幾分鐘才到達馬桶
坐在馬桶上等待自然排尿又等了好一會
完全這些看似簡單到不行的事
我已經用盡我全身的力氣
再度回到床上我竟然睡了一個半小時
才彌補剛才的體力透支,哈
凡事起頭難
第二次下床感覺就好多了
雖然不能如預期的自然產生下丁丁
但整個過程很順利感謝周醫師專業的醫療團隊
還有關老爺的保佑
我生下丁丁了
且母子均安 miemie59.gif
*****************************************
我在待產生產時我們家小敏姊咧
待在阿祖家
飯吃一吃會突然躲起來掉些眼淚想念馬麻
和哥哥弟弟玩一玩也會突然躲起來演場內心戲
掉個幾滴眼淚想念老娘
原本術後第一天我媽他們不打算來看我想讓我好好休息
但看到小敏因為想念老娘動不動就躲起來掉眼淚
搞的我妹及我媽很不忍心也陪著掉眼淚
425當晚一票人殺過來陪小敏達成尋母的心願
回去時小敏又是眼淚十八相送我只好又撒謊說
他一哭馬麻的傷口會好的很慢
好的慢就要住更久
只見小敏憋著眼淚的離開
。。。。心疼內!!fightmon%20(6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