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遺產 日本金閣寺

8/24
『世界文化遺產 日本金閣寺』
這次的行程就我之前粗俗一點的講法
就是看廟的進香團行程
所以早餐過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參觀世界遺產
是足利義滿於1397年所建造的山上別墅
1950年時,一名年輕僧侶因愛上金閣寺的美而放火燒
於1955年重建,到了1987年,日本政府又斥資7億日圓
耗用20萬張金箔紙貼在其上。
傳說中的金閣寺金箔樓閣
這張是在標示最佳拍攝角度所拍攝的
這角度果然有佳
怎麼拍都有名信片的水準
因為斥資七億日圓所貼的金箔
所以只能遠觀
最近也只能到這裏了
所以只能遠觀,不提供入場參觀
看的到摸不到
當年的七億日圓
我看以目前天價般的金價
至少要乘以五倍才有辦法再創金閣樓吧
庭園內還有其他的觀景
例如被說決不乾涸的「安眠澤」
及遊人向幾尊石像投擲小錢 祈求好運。
日本人很愛許願
我拿了三個一塊錢的日幣
想辦法要把錢丟到中間的石盆中
丟到第三個果然丟中了
但卻忘了許願onion_(74).gif
繼續走
來到了貴人榻的所在
一休和尚的爸爸是日本南北朝時期的後小松天皇坐過的,聽說坐了會有貴人助
一休和尚的爸爸是日本南北朝時期的後小松天皇坐過的
聽說坐了會有貴人助喔
*******************************
『西陣織會館』
來到昔日天皇所住的京都
一定要參觀和服
其中日本和服最具代表性的西陣織
首先參觀由國寶級大師親自示範和服的製做過程
並可欣賞精彩價值非凡的華麗和服秀
西陣織的和服秀
和服秀的麻豆有六七個
但我覺得這一位的氣質與和服最相稱
也因為看到了製造過程之繁雜
才知道為什麼和服的造價不斐
結束後到了中午放飯的時間
中午就吃京都有名的湯豆腐定食
DSCN1649.JPG
這豆腐我覺得挺好吃的
DSCN1650.JPG
吃起來很ㄉㄨㄞ ㄉㄨㄞ
但你說有獨特到可以當做一個城市的代表
我倒沒有那個fu
*******************************
京都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
日本明治28年為紀念平安京遷都1100年
模仿朝陽亭應天門所建造而成
內奉平安建都初代、神武天皇、末代孝明天皇之神位
而建築美,更引用四方風水,青龍白虎、玄武朱雀而定
青白朱漆之迴廊宮殿建築,為日本神宮總廟之代表。
相信我透中午的太陽底下
看著似乎沒有盡頭的平安神宮主殿
真的有種想放棄繼續走的念頭
這115年的高溫真不是蓋的
撐著傘走在白茫茫的石子路上真的快融化掉
走到了主殿真的可以說是博命演出
熱死人的高溫看似永遠走不到盡頭的主殿
還好主殿通風涼爽才讓人有心情
仔細看看神宮內的建築物紅柱碧瓦的建築
所有的建築格局都採左右對稱
既華麗切莊嚴
不只建築物
連掛燈也是也是左、右側相同花色
不只建築物採對稱式設計,就連掛燈~也是左、右側相同花色
在平安神宮內花個幾百元的日幣
可以買一塊祈願板可以用來寫願望
我沒買
但站在那裏看來集合不同國家不同語言
對一塊小木板有期待
看到好多可愛的願望
拍了一張代表作回來
好可愛的願望
我不認識你但覺得你超級卡哇伊的
*******************************
柴油動力列車頭嵯峨野號
『京都嵐山渡月橋~嵯峨野~龜岡*浪漫小火車』
日本人相信貍貓可以招來好運
月台旁列隊歡迎的就是吉祥物貍貓
日本人覺得貍貓可以帶來好運
雖說是浪漫小火車
但相信我
在一個悶熱沒有風的午候
搭著沒有空調的柴油小火車絕對不是一件浪漫的事
沿途的風景還沒有桶後溪來的美麗
實在有種上了賊船的感覺
好在下了車看到一大片美麗的竹林稍稍感到安慰
光看到這片綠油油就覺得透清涼
可是還是一點風都沒有內
真的很詭異
走出了漂亮的竹林海
和奶妮分食二串烤麻糬
好吃的糯米丸
奶妮覺得丸狀的好吃
但我覺得板狀的好吃
這個也很好吃
不管丸狀板狀的都好Q好彈牙喔!
點心後晚餐前
散步在京都的商店街
每間商店都很有京都味
很有京都味
或許是矮房子沒有壓迫感
如果天氣再涼爽一點
散步起來會更書胡
途中還經過日本國寶級的演歌手美空雲雀的紀念館
美空雲雀的紀念館
礙於集合時間逼近
不然真該進去逛一逛
這是跟團的無奈呀!
今天的晚餐在京都新火車站附近的居酒屋用餐
DSCN1749.JPG
菜色是由導遊點的
但我覺得都沒有重點
吃粗飽沒問題
但沒有吃到fu
很可惜
20100724.jpg
只這盤炸花枝深得我心
DSCN1745.JPG
配必魯最合味
DSCN1741.JPG
但菜色實在普通到無言
最後同團的林姐看不下去了
又加點了生魚片招待我們配清酒
DSCN1746.JPG
才稍稍得有些滿足感
感謝林姐的招待內kiss.gif
飯後散步到京都新火車站去晃晃
一路走來京都的懷舊風都很濃厚
但新火車站表現出來的未來感卻很強烈
現今流行的混搭風也風行到城市的建築風格了嗎
流水爆布電扶梯
京都火車站大到我覺得不跟好會迷路
哈哈哈哈哈
京都塔
站在火車站看著京都塔
有浪漫內
帶著浪漫的心情回到今天下塌的『京都全日空飯店』
DSCN1761.JPG
好久不曾熬夜
除了丁丁甫回家裏給老娘下馬威那陣子除外
謀肖蓮了真的經不起這樣熬夜晚睡
今天洗完澡二話不說躺平打呼去了14332705814111588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