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57.jpg 
人稱口水怪的口水丁
豈是浪得虛名
丁丁只要醒著口水就是無限量供應著
形式多樣族繁不及備載
最近學壞了會吐口水,噗口水
還會假裝自己在吃口香糖,吹出泡泡口水
高階的玩弄口水技倆真是好樣的
IMG_1482.jpg 
娘~
你又離題了
明明就是要講我小乖乖剪髮記嗎
怎麼又提到口水這個舊梗來呢?
IMG_1488.jpg 
講到剃頭
小敏比較有福氣
出生24天有阿祖親自操刀完成這樣習俗
丁丁出生24天時媽媽在生死博鬥中
都自顧不暇了
實在無法管丁丁要不要剃頭要不要找石頭讓他做膽
而我也暗自慶幸還好丁丁有一頭濃密的頭髮(↓出生第十二天照)
DSCN9008.JPG 
且渾然天成的貝克漢造型
而沾沾自喜(↓近四個月照)
DSCN0512.JPG 
沒想到這樣的型男只當了五個月
在老娘開始產後掉髮時
丁丁很孝順的陪我一起掉
而且掉的兇幾乎整粒頭都掉光了只留下中間那一戳
我覺得實在是難看
趁天氣還沒有正式轉涼時快點帶去修剪修剪好過冬
原本擔心丁丁會拍那推髮器的聲音
沒想到丁丁是比後知後覺更高竿的不知不覺兄
丁丁整場表現好像那粒頭不是他的
他專心的吮指吃紗布巾
過程十分的順利
幾分鐘的時間
Y ni ki丁現身了((Y)(ni)(ki)是日文黑道大哥的意屬啦)
IMG_1895.jpg 
新造型來張特寫
IMG_1930.jpg 
剪完頭
感覺這粒頭不是這付身體的主人
怎麼有種頭變的更大
全身比例變更差的的FU
IMG_1919.jpg 
丁丁:我後悔了,可以幫我把頭髮剪長嗎?
IMG_1982.jpg
馬麻~就跟你說髮型很重要
都是你害我變成矮肥短啦
晶美宋figh.gif
IMG_1927.jpg 
等你長長後
老娘就給你剪西瓜皮
到時就怕你會懷念Y ni ki頭囉jill 101.gif
*****************************************
在某個周日的夜晚
送丁丁回去上班後
老娘正準備打開小敏書桌的抽屜拿usb線要來當漏照片時
阿娘威
怎麼會有頭髮9712021.gif

IMG_1355.jpg
召丁小敏進來問話
小姐當然又是失智老人上身一問三不知兼很沈默
在我曉以大義
為娘的希望你當個誠實的孩子後
小敏坦承犯案
人家是猶抱琵琶半遮面
小姐她是用頭髮低頭掩面
拿著小掃把默默的收拾殘局
IMG_1351.jpg 
就在丁丁剃頭當天小敏姐也修剪西瓜皮
我跟美容院老闆娘說上述的事件
老闆娘說挺有天份的喔
剪的還挺有層次感的咧
莫明奇妙的發現
小敏有當髮姐的天份,哈哈哈哈
*****************************************
剃頭
剃頭儀式因各地習俗不同,有人會選在滿月當天
有些則出於二十四孝的原因,希望未來孩子能孝順
而選在出生二十四天時進行剃頭的儀式。
另外,再仔細些就會看看剃頭當天是初幾又代表著什麼意義
如初三(代表富貴)、初四(悅色)、初八(長命)……
有時會刻意順延一兩天,等好曰子時才剃頭。
剃頭時,先請來有經驗的剃頭師傅
同時在浴盆裏備好陰陽水(一半煮開的水 + 一半生水)
放入紅雞蛋(紅頂)、鴨蛋(壓煞)、艾草(清淨)、蔥(聰明)
石頭(代表作膽以及頭殼堅硬),由剃頭師傅?寶寶剃掉頭發及眉毛後
拿起雞蛋在寶寶臉上滾一圈,再拿鴨蛋在身上滾一圈
說著"雞卵面、鴨卵身"等吉祥話
希望寶寶能有雞蛋般漂亮的臉蛋,及鴨蛋般健壯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