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99.jpg    
<<老子只是胖了點,看起來會笨嗎?而且倫家還有穿束腰揑>>
星期五下午照慣例都會用簡訊問問保母許媽媽
看丁丁需要補給什麼物資
晚上接丁丁時順便給她
今天沒傳簡訊用打電話的方式
一邊和保母講電話
一邊可以聽到丁丁樂奔玩耍的聲音
保母說今天丁丁白天很駭都沒有睡覺
我說會不會知道今天星期五是下班回家的日子
很開心睡不著
話筒沒聽到丁丁的玩樂聲
保母說他停下來靜靜的聽他講電話
她對著丁丁說沒有在講你壞話啦
趕快去玩
丁丁樂奔的聲音又再度出現
哈哈哈哈哈
以前同事跟我說
小孩有一套自己的記憶模式
總是知道星期五自己要回家
如何知道是個謎
有時我覺得他只是個軟趴趴接近人類的生物
真的懂嗎?
星期天
丁丁到保母家時
在保母接手過去時
丁丁的眼神總是放空沒有表情
我讀不出來他的心情
或許有人會說他還小憨憨的什麼都不懂
現在我覺得他只是不懂的離別時其實可以用哭來表示不捨
不能言語讓人覺得憨憨的
其實他都懂
所以現在送他回保母家的路上
我都會跟他說
因為姊姊要上課
把拔馬麻要上班
底迪要去許媽媽家
星期五把拔就會去接你回來
在許媽媽家乖乖喔
但每每望著他臉上有淡淡的哀愁
不管那代表什麼
我也會有一絲絲的不捨呀
這時我寧可你是憨憨的什麼都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