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f4b89d3d50_paste.jpg 
<<小敏姊,兔年年度最佳代言捨你其誰呀!?>>
有鑑於去年年假無聊到爆天氣爛到一個徹底
對於沒有年味的年
老實講沒有多做期待
animal01a.gif除夕
在家貼好春聯
下午回婆家等拜拜吃年夜飯
又吃了一頓像週年二日的年夜飯
兒時那種有年味且期待過年的心情
已經不復見了
********************************
IMG_0276.JPG 
|<<香火天天都很鼎盛的行天宮,初一更是人滿為患>>
animal01a.gif初一
初一祭拜家家神佛、祖先外
還要到所信奉的廟宇上供拜拜稱為"行香"
據說在這一天到廟裡去祈福
必能得到神佛最大的助力
而在初一開天門時
燒頭柱香祈願者
今年運勢會特別旺。
所以行天宮是每年初一必定造訪的行程
我娘還特地打電話來說不要帶丁丁去
因為人多到爆根本很難塞的進去
我們秉持著時間多且一步一腳踏
總會有走到恩主宮前向他老人家請安的機會吧
拿香難
拜拜難
插香爐更難
好不容易天公爐恩主宮爐又完成了
IMG_0268.JPG 
<<↑小敏拜的好虔誠,希望不是在求名利跟錢財jill 101.gif >>
我婆貪心的想
來都來的擠都擠的
不帶二個小的到恩主宮爐前
攬香氣到身上求平安
她老人家似乎不甘心就這麼離開
於是丁大爺揹著丁丁我牽著小敏
左一句對不起右一起希累的總算擠到恩主宮爐前
快快的把熱騰騰的香氣往二個小孩身上揮
沒幾秒鐘的時間
胖小丁的臉脥又像被刮沙過一樣的紅咚咚
IMG_0271.JPG
一路吃著丁大爺連帶T上的線沒有絲豪的無奈
總算結束了這人擠人的行天宮拜拜行程
晚餐過後
丁丁這活體玩具玩了一遍又一遍
這時牌搭子打來約打牌
好婆婆我老公跟小孩就在您府上一宿
媳婦我加班賺錢去jill 31.gif
拋夫棄子一路從晚上九點半廝殺到凌晨四點半
小贏一些些
流有賭鬼血液的我能上牌桌輸贏是其次
重要的是在牌桌上解牌癮
真的是好過癮呀
哈哈哈哈哈high.gif 
*****************************************
IMG_0377.JPG 
<<等偶長大,就可以騎哈雷戴我娘回娘家了,跩ing>>
animal01a.gif初二
初二回娘家
牌局到接近早上才結束
中午丁大爺帶著二小回家接我回娘家
我弟媳為了大小姑回娘家
特地留下來幫我娘料理一切
自己晚一天才回去
我弟能娶到這麼賢惠的好老婆真替他感到開心
一桌子的澎派吃吃喝喝又是一整天
又是個養豬天呀
**********************************
IMG_0545.JPG 
animal01a.gif初三
初三天氣好晴朗
不帶小孩出去溜溜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中午一家四口到春野午餐
IMG_0400.JPG 
<<↑丁丁,又是一頓看人吃好料我啃塑膠的一餐fightmon.gif >>
午餐結束去那好咧
我:妹~我帶去看牛屎好不好?
小敏:看什麼牛屎?
丁大爺:什麼牛屎
我:我想說天氣這麼好要不要去擎天崗看牛屎呀
小敏三條線:我才不要看什麼牛屎(一臉很受不了的表情,狠久揍)
我:那我帶你去八里騎腳踏車好不好?
小敏:好好好好(面露興奮難耐貌)
丁大爺冷靜:請問你要讓她騎幾輪?
我:四輪呀!!(回答的是臉不紅氣不喘理直氣壯貌)
(噗~看起來像小四的丁小敏騎四輪在這單車盛行的時代好像有點說不過去厚jill 31.gif)
台64一路順暢無比的讓我們忘了下匣道
而誤打誤撞的來到十三行博物館
嘿嘿我這個台北俗
都不曉得有這個博物館
規劃的挺不錯的
也可以騎踏車
丁大爺顧全丁小敏的面子再加上好管理
租了協力車
IMG_0440.JPG 
丁大爺讓我選擇推著丁丁散步去
還是和小敏馳騁在風中
我選擇和小敏消遙去
可憐的丁丁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姊姊遠去
沒有行動自由的關在這活動牢籠裏曬~太~陽~,哈!
IMG_0458.JPG 
放風放的差不多了
差不多到了丁丁放飯的時間
到館內的育嬰室裏解決丁丁的生理需求
人好多的情況下
只能走馬看花大略參觀一下館內的設施
看了一部博物館介紹短片
看到了一片許願牆
小敏很開心的拿了一張許願卡
寫上了他心中的大志願
『希望我每次考試都考100分』(註一)
IMG_0525.JPG 
被弟弟吐舌頭
IMG_0517.JPG 
哈哈大笑後離開了八里
IMG_0540.JPG
騶車前往外婆家
過年我媽跟我嬸都會以請吃春酒之行
辦桌款待我的姑姑們
春節家宴第一攤開跑fightmon80.gif
****************************************
IMG_0628.JPG 
 <<男人嗜酒是與生俱來的嗎?瞧丁丁拿到台啤笑到眼都瞇成一條線的模樣,厚答啦~~~~~>>
animal01a.gif初四
中午我阿姨請吃春酒
晚上是嬸嬸家的家宴第二棒
初四很忙碌
一整天就是吃喝打牌中度過
神豬養成一整個徹底呀!!
**********************************
IMG_0666.JPG 
animal01a.gif初五
年假六天就這麼過了
小敏什麼沒學到
學會了打電動
瑪俐歐現在打的挺好的
 
只是看她打電動的樣子
身體跟著瑪俐歐一起跳很好笑
只是小敏姊
你跳瑪俐歐沒有跳是沒用的好嗎
哈哈哈哈哈
*********************************
註一
時間事件:初三,十三行博物館家宴晚餐後末日預言影片欣賞中
人物:我弟的小兒子人稱惡魔群。單純沒心機的小敏。逮到機會不嚇小孩就混身不對勁的我共三人
群:大姑姑明年真的會世界末日嗎?
我眼神肯定態度誠懇:會呀
群:我們老師說,世界末日所有的房子跟人都會被海水淹沬,整個地球只剩海洋
世界末日真的是這樣嗎?
我:對呀,時間一到火山會爆發,海水會倒貫萬物都會消失
群:好險,這次初一我回嘉義拜拜時,我有求神明不要讓世界末日發生
(原來群是披著惡魔外衣的天使,是生來渡化世人來者的,感人onion%20(3).gif )
此時小敏後悔萬分的道出
厚~早知道我的願望就寫這個,我還寫什麼考試都要考一百分(懊惱到破錶)
老娘此時心中暗自暴笑中,哈哈哈哈哈哈
小敏姊你跟群一比
還真是目光如豆呀
不過,看二小如此憂心世界末日真的超級卡哇伊的421860973_baa6bae942_o.gif
*********************************
六天的年假咻一下就結束了
比起去年九天長假卻遇到天老爺他心情不美麗
天天在那裏哭哭啼啼來講
今年雖然只有六天
除了除夕天天是好天
感謝老天爺呀!!
新的一年
祝發財廣進。健康如意內daibutuhiyo-Opt.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