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年輕時也算是黑貓的我媽,時間的洪流一轉眼已經是五個孫子的阿嬤了>>
我娘57歲的生日
大家講好外食不用刷刷洗洗比較清鬆
地點從我娘喜歡的
食養山房
看看身旁五隻大小不一的小潑猴最小隻的還不到一歲
真的要去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招人白眼嗎
嗯丟喔
後來想說那去宜蘭的青山食藝
吃飯又可以來個宜蘭半日遊好像也不賴
最後退縮的原因還是.........
跟身體健康都不怎麼累的丁丁小潑猴搭車是件痛苦的事
只要待在車裏就是鐵達尼號蘿絲上身
站在老娘的腿上
扶著前座的椅背頭探出來
IMG_0819.JPG 
<<↑小胖丁沒練過但天生有特異功能,小朋友不要學喔>>
一付就是You jump!I jump!以後請改叫他蘿絲丁jill 91.gif
一切的一切就是沒有從小讓他養成坐安全座椅的習慣,我知嗯丟啊啦失意的蛋.jpg
所以宜蘭行先謝謝再聯絡
最後決議去『郁坊小館』物美價簾近又好停車
訂位時先預定了四個菜
風和日麗的星期六
適合外出用餐的好天氣
除了我爸重感冒沒出席以外
全員到齊
一共九大三小二小小十四人
老闆很夠意思的給我們最大桌讓大伙坐的舒適
小菜『水煮毛豆』先上
我們家惡魔群很捧場
IMG_1051.JPG 
小菜之二『蘿蔔絲泡菜』
IMG_1053.JPG 
『涼伴菜心』
今天唯一的以青菜當主角的菜色
IMG_1057.JPG 
小敏一到餐廳
椅子還沒坐熱時
就自己點了這樣菜
小人扒飯良伴『維揚干絲』

IMG_1060.JPG 
預訂菜之一『蘿蔔燒牛腩』
郁坊的蘿蔔燒牛腩
入味且保有清甜的白蘿蔔配上燉煮入味且軟嫰的牛腩
口感清爽一點都不膩口
IMG_1062.JPG 
預定菜之二『腐竹燒排骨』
也是道下飯的料理
大量的腐竹和小排一起的燉煮,入口的感覺跟蘿蔔燒牛腩一樣
有種清且不膩口的fu
IMG_1064.JPG
『麵托鱈魚』
麵皮酥脆魚肉新鮮
當炸雞一樣沾著蕃茄醬吃
小人最愛
IMG_1068.JPG 
『樟茶鴨』
樟茶鴨先醃再蒸去多餘油脂以後
以樟木,茶燻之,使鴨染上茶葉的薰香
郁坊的梓茶鴨應該是改用酥炸的方法料理
口感較像脆皮鴨
我娘說吃起來就像豐華小館的脆皮雞
哈哈哈哈哈
IMG_1070.JPG 
預訂菜之三『東坡肉』
夾著店家做的手工小刈包包著吃
IMG_1072.JPG 
『蔥開煨麵』
點一小碗讓大伙試味道
已燙熟的特製麵條
加入佐以各式配料的雞湯中煨煮
麵身雖經久煮但仍能保有軟中帶Q
我娘又說了
啊丟洗A剛咪(台翻中:下港麵)
我娘跟我阿姨每次南下省親時都會帶個幾十斤在南部買的手工麵條上來
這麵條特別了
久煮不爛又Q彈
因為在南部買的我們都叫他A剛咪
這麵條真的像極了我們家的愛用麵條jill 31.gif
IMG_1074.JPG 
預訂菜之四『砂鍋蟹粉獅子頭』
這道砂鍋料理湯頭甘甜
獅子頭鬆軟又緊實
白菜和甘甜的湯汁煨到你濃我濃
一整個好吃!!老娘連灌三碗湯,超滿足fightmon80.gif
IMG_1078.JPG 
PS,訂位時預訂的四樣菜
以驚人海派的份量上桌時
大伙無不吞一大口口水下去
一來是想吃
二來是怕這份量恐怕滿到天靈蓋也裝不完呀
果然有吃又有的包
一頓飯分二餐吃在這物價高漲薪水沒漲的年代
真的划算呀(剔牙ing)
************************************************
晚餐結束
在自家切蛋糕
左起周大恆。丁小敏。丁丁。惡魔群。蔡桃貴
老娘如果五十七歲時
小敏可能剛踏進社會沒幾年
而丁丁才剛上大學
離含飴弄孫可能還很遠
我娘卻已經是五個孩子的阿嬤了
真是好福氣呀!
IMG_1132.JPG 
從年輕辛苦至今的我媽
除了希望她生日快樂天天都開心
更希望他身體能越來越健康兔斯基[生日快樂].gif
IMG_1143.JPG 
↑PS.不正經的大哥恆及小敏姊竟然在切蛋糕時著內衣出現
投胎時孟婆湯沒喝乾淨
游民基因一直殘留在體內,揮之不去呀
真不知道晚上他倆打算睡那個公園onion_(74).gif
**************************************
川陽郁坊小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63巷2號
   (和平醫院急診處對面巷內)
電話:02-2331-111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部份菜色需前一天預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