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45.JPG  
我喜歡松露阿記
喜歡他對人的親切和善
喜歡他對料理熱情
喜歡他的認真真執著
尤其對料理集具
渲染力
讓好吃懶作的我想挽起袖子下廚做羹湯
松露阿記第三本書『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問市
講的是在異國料理豐富的寶島台灣並不陌生的義大利麵
是說在台灣在吃義大利麵很簡單
但對『義大利麵』的了解卻貧乏
我知道煮義大利麵水要多要放鹽
但為什麼?
松露阿記不求甚解的精神替我們找到了答案
煮麵要放油
為什麼?何時放?
阿記也在這本書清清楚楚的把一些典故及迷思交待的清清楚
更別書本裏那六十種醬汁
Í30道麵條變化千百種餐桌風味
以不信教不會你的詳細記載著流程無私的將私房食譜報你知
收到書還收到一盒贈送的筆管麵
彷彿就聽到記啊!說著
『麵都送你了,還不快點煮麵去!!』
於是挑了一個星期五的晚上
一家四口上遠百Jason's買食材
準備試作去!!
我挑了一道簡單『蕃茄培根斜管麵』
因為送的是筆管麵自動的把斜管改成筆管囉
食材很簡單
蕃茄。培根。大蒜。筆管麵。帕瑪森起士
一切就從一鍋水幫幫蕃茄脫衣服開始
IMG_0146.JPG  
脫完衣服煮麵去
從備料到完成
只花二十分鐘
清清鬆鬆上桌
IMG_0147.JPG  
和記啊的華麗版比起來
俺的是走小家碧玉風
看似簡單的食材搭配
會有讓人如此驚奇的火花
萬萬沒想到培根的油脂和蕃茄巴附在麵條上是如此合拍jill 89.gif  
好好吃喔~fightmon61.gif  
IMG_0149.JPG    
這天一家子人手一盤蕃茄培根筆管麵
丁丁這小傢伙剛才才喝了一管210的牛奶
小肚子圓滾滾的
四處飄蕩打遊擊
認識我家兒子的都知道
這小子惜話如金
第一次聽到他講『好吃』
竟然是吃了蕃茄培根筆管麵而鬆口......
也難怪阿記會對料理如上的著迷
料理真的有著不可思議的魔法喔灑花.gif 
 


最後還是預祝阿記首刷秒殺外
還刷刷刷刷個不停喔!1001.gif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cynthia
  • 那..我們以後不用去希臘了,去妳家給妳賺啦...^^
  • 這跟希臘有什麼關係
    不要再拿你的懶散當藉口喔!!
    快點下廚煮啦這款我學長會喜歡啦XD

    吉兒 於 2011/11/28 17:53 回覆

  • tkpcblog
  • 謝謝吉兒的試作
    麵麵看起來好好吃歐~
  • 能讓一個一歲半的孩子開口說好吃
    肯定是美賣啦XD

    吉兒 於 2011/11/28 17:54 回覆

  • 松露玫瑰
  • 感謝丁丁大爺賞光呀,
    竟然開口說好吃!

    看來我的口味有小孩喔,
    我是不是要來寫專給小朋友吃的食譜?
    哈哈哈^^
  • 記啊
    以你的才華寫嬰童食譜一定沒問題的啦!
    第四胎可以考慮XD

    吉兒 於 2011/11/29 08:30 回覆

  • 松露玫瑰
  • 第四胎?
    妳........
    我累隔了嗎?
  • 記啊不是一年一胎嗎(我指書啦)
    哈哈哈哈

    吉兒 於 2011/11/29 13:43 回覆

  • yaya
  • 看起來好好ㄔㄚ~
    太太,你很會裝盤喔!有給他美味~

    我也贊成不要去希臘了!
    以後星期四就直接殺去你家,小敏我們幫你拎回去唷!
  • 我終於看懂阿華的意屬了
    哈哈哈哈

    厚....謝謝你們的厚愛
    但每個星期四的話
    饒了我吧XD

    吉兒 於 2011/11/29 13: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