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妹談了六年的戀愛
總算要修成正果
今天就是她大喜之日
前一天姪子周智恆還跟我商量我說
『大姑姑,明天如果看跪別,想哭時我們就躲起來哭吧!』
姑姪倆很開心的一言為定
結果真的到了重頭戲
我沒有哭
因為還沒開始我就躲在廚房不敢現身
等到跪別後蓋上了頭妙
小敏稱職的幫小阿姨拉裙尾時才現身
剛好看到我爸拿著手帕擦眼淚的畫面不敵
還是濕了眼眶
跟著迎娶的隊伍來到了新家
一屋子裏滿滿的人
下午的等待的時間就為了晚上的宴客
下午跟我伴娘堂妹聊天
她說早上跪別時我們家族所有在場的人都哭了
我想每一滴眼淚背後一定都有內心的故事
我爸媽的眼淚是不捨小女兒要離開自己出嫁了
而我只是很單純的基因改變
越老越感性
而我叔叔跟嬸嬸的眼淚呢?我不清楚
但我想大家共同的期盼
都是祝福這對新人可以白頭到老
婚姻這條路我也只有走六個多年頭
看來是圍繞著柴.米.油.鹽.醬.醋.茶鎖事
卻是一門很深的學門
自覺在這門課裏我的學分尚不及格
但我希望我妹跟妹婿可以成為婚姻學裏的高材生
祝福他們~
**************************
另記,
今天老公很壞心的跟我一起躲廚房
我是怕哭
他老兄是怕笑出聲
沒關係
地球是圓的
老娘就來看若干年後你嫁女兒時
會有多理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