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標題是
『營造公會10日罷工陳情
更新日期:2008/04/08 04:09
〔記者黃宣弼台北報導〕不滿物價補貼方案擱置,營造公會決定四月十日上午到工程會陳情,預計將動員五千人,此舉將造成全國公共工程停擺一日。以一年全國的公共工程約四千多億元來算,停工一天將損失超過十五億元產值。


台灣區營造公會理事長潘俊榮強調,四月十日的停工與抗爭,如果仍是不能喚醒政府堅守誠信、履行承諾,全國營造業者將繼續採取更大規模的抗爭與停工,直到政府改善。屆時包括台北捷運松山線、信義線、南港線東延段、機場捷運線、新莊線以及國道六號埔里到霧峰等重要交通工程,勢必都得延宕。

對於營造公會的舉動,公共工程委員會呼籲包商尊重合約精神及政府權責,強調溝通管道暢通,希望能與包商協商。

營造公會昨日下午召開常務理監事暨各辦事處處長會議,除了理監事外,還包含廿五縣市辦事處處長,會中一致通過四月十日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動員全國營造業五千名員工,至工程會遞交陳情書抗議。潘俊榮表示,這次的停工訴求,主要是希望政府必須履行對公共工程承包商補貼的承諾,絕不能因政黨輪替而擱置。

潘俊榮指出,三月十九日營造公會代表拜會行政院長張俊雄時,張院長當面承諾於一週之內提出解決方案,工程會於三月二十日決定以降低物價總指數漲跌幅門檻作為補貼原則,但在三月二十二日總統大選之後,卻改口指物價補貼方案屬重大決策事項,目前行政部門正值看守內閣時期不宜處理,等新政府到任後再行研議決定。

營造業者不以為然指出,政府是一體的,特別是公共工程包商遭受營建物料大幅上漲的衝擊超過三年的時間,已有許多廠商倒閉,目前只剩下七千多家,張院長當日已有承諾,就不該丟給新政府處理。』
********************************
我們公司準備動員二百人
今天被公司通知要參加410遊行活動
原物料上漲
營造廠有投訴的對象
抗爭的議題
油價釀漲
電費更是釀漲超過40%
請問我們這群社會小小的螺絲老百姓
該向誰請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