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蔡穎卿的『廚房之歌』
剛拿到書時看到作者寫的自序
『生活對我來說質地太細密,父母親給我四十七年的愛與養育,
代表的是一萬七千多個實質的日子;
而我們與女兒相處的二十年是七千五百個愛的朝夕。
那些交織得如此緊密的生活肌理與情感細紋,
絕對不是我的文字程度所能給予分析或條理化的,
我只能片片斷斷地在故事當中,試圖捕捉並留下當中的愛與溫度。』
看到這段文字心裏產生了一股暖流
能在不同的角色身份
總是扮演的恰如其份樂在其中
讓我好感動
整本書記載著許多篇幅的生活故事
我也好希望在我的生命裏
也有相同美好的遭遇及感受
是一本溫馨小品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