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和我的保險經紀人吃飯
十幾年的舊識
對雙方家庭的狀況都熟悉
她跟我說她大姊夫跟前妻生的孩子
十八歲
在美國搭飛機一次莫明的意外就走了
這孩子雖然不是他大姊親生的
但是乖巧懂事有人緣的他
獲得他們家族一致的喜愛
講著講著他掉淚
我也為這個素末謀面的孩子掉淚
是不是為人母了以後比較能體會人生起伏
對於這樣的悲劇總可以將心比心
昨天下午又有個同事急忙告假要去台南
因為他的外婆病危
聽到這樣的話鼻頭又是酸
記得有一年過年騶車回嘉義的路上
老公在前面開著車
我抱著熟睡中的小敏坐在後座
想起了我的外婆跟我的公公
噤聲哭了好一段時間
因為思念
今天又聽到有個要好的同事即將要離職
心裏又是給他一陣藍
年輪越多
越經不起生離死別帶來的衝擊及感傷
身為人
這四個字的課題好難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