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星期二是國家的大事
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馬英九先生的就職典禮
那天農曆四月十六
也是我的阿嬤八十二大壽的日子
選在今天家族聚餐會幫阿嬤慶生
沒想到下午接到了來自高雄的電話
阿嬤有六個子女
除了大伯住在嘉義的祖厝外
我的大姑遠嫁在高雄
從小因為生病讓她的聲帶受損無法講話
有過二段婚姻的她
在十年前第二個姑丈往生後就和二個女兒一起相依為命
大姑的大女兒和我同年
小我三個月
從小就是一個乖巧聽話的女孩子
當初曾為了我大姑而不婚
後來認識了愛烏及烏的妹夫後結了婚
偉大的不止是我妹夫
還有妹夫的一家人
他們不止在屏東的老家還準備了我大姑的房間
每個圍爐總會邀請大姑一起
這樣平凡生活的一家人
卻在我大表妹星期六幫同事代班回家的路上
被一台同向的機車騎士快速撞飛出去後一切走了樣
懷有快八個月身孕的他
全身是血的打電話向我妹夫求救
一個晚上吐血三次耳朵還流出血
凌晨三四點開始昏迷
在高醫緊急生下小孩
我表妹也緊急動了腦部的手術
接到電話時她正準備動手術
爸接到小表妹的來電完全無法講話
於是爸.叔叔.小姑連忙搭高鐵下去探視
慶生會仍持續
阿嬤的擔心從他紅腫的雙眼可以感受到
一個這麼孝順的人
我不懂為什麼是她
為什麼?
除了不捨心疼外
還是萬般的不捨心疼
這一晚
切了蛋糕
但我想大家都在為同一件事在祈禱著
********************
519星期一
與妹夫通電話
他說大表妹有醒來
因為腦壓高
叫他有反應
但情緒始終很激動
表妹的大兒子年年二天沒看到媽媽想媽媽
帶他到醫院去探視媽媽
年年說
她不是我媽媽
我媽媽有頭髮她是光頭不是我媽媽
520星期二
要在家照顧年年的大姑
終日以淚洗面
面對一個四歲大的孩子
他內心有許多的疑問跟不安
無法講話的外婆無法給他言語上的安撫
於是阿嬤決定今天下高雄去探視表妹
並去陪大姑住個幾天
安撫大姑的情緒
有阿祖跟年年說說話
希望他可以暫時撫平他不安的情緒
***************************
感謝梅夫人手抄心經回向給我表妹
也感謝未曾謀面的梅夫人的股長
在禱告時也幫我表妹祈福
由衷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