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鼠年春酒記
時間:2007/2/23
成員:爸媽。婆婆。我弟一家四口缺周智恆。我妹我妹夫。我們一家三口
**********************************************
上星期我們一大票人到我妹家『行春』(請自行翻成台語)
昨天接到我媽的電話說
我爸說星期六要來我們家坐一坐
坐一坐
我們家既沒有好喝的茶
又沒有像我妹家有專業好喝的咖啡可以請人
那就只好下廚來了表我的心意
晚上我妹有飯局
為了我妹跟妹夫也能一齊同歡
不常煮再加上手腳不夠俐落又貪睡的我
野心很大勇氣夠佳的約吃中午
現在想想我還真是好樣的
好在我還滿了我自己的
跟我媽說大家都晚起晚吃早餐
所以中餐也不用太早吃
你們大概一點半出現就可以了
哈哈哈哈哈
今天起個大早
九點半上市場買菜去
過年前我媽給我的白鯧魚跟一條透抽還沒煮
平常沒在煮飯的人很難發現市場各攤販放假的規矩
說巧不巧今天就遇到肉販連休二天的窘態
少了豬肉就好像吃乾麵少了油蔥酥總覺得少了一味
再加上平常真的沒有在煮飯
家裏的調味料跟米也都缺缺缺
今天跑了一趟菜市場跟一趟全聯才把東西給買齊
十一點多開始準備
從洗米洗菜切菜
一直到我開飯
我站在那裏二個多少時
才搞了
甜豆生炒花枝
香菇滷肉
XO醬拌炒娃娃菜
蛤蜊絲瓜
白蘿蔔貢丸湯
乾煎白鯧魚(要命的是這樣還是我媽煎的)
有些菜還來不及煮我也就索性不煮了
哈哈哈哈哈
手藝普普
但是親自下廚的誠意想必大家都有感受到才是
由於手腳不快
又發狠請吃中午
我連我阿嬤叔叔嬸嬸都不敢請
希望明年可以早點規劃
再多學幾道像樣的料理
把大家族都給請過來
醬子辦春酒才有意思呀
**********************************
今天早上我在那裏忙進忙出
老公跟小敏這個好命人
九點消息去吃摩斯早餐後一直到十二點多都不見人影
我實在很怕像上次只是出去吃個早餐卻衍變成繳錢去上YAMAHA音樂課
這種無厘頭的事發生
要命的是老公又沒帶手機
十二點半多父女倆姍姍來遲
原來父女倆到何嘉仁去做燈籠了
小敏興奮的手上拎著一個粉紅色的鼠年燈籠
老公手上則拿著一張何嘉仁的傳單
這次他沒有衝動的繳錢
但他有表明想讓小敏去上何嘉仁的欲望
天啊~~~又來了!!!
這種天馬行空常會天外飛來一筆的怪症狀何時才會痊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