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煮炒麵的方式
將麵用另一鍋水煮熟瀝乾丟到配菜鍋裏伴炒
可是醬子的煮法總是沒有外面買的來的入味
真的很怪
有一天『康熙來了』的特別來賓是王偉忠姊弟倆
上節目宣傳他們的新書
『偉忠姊姊的眷村菜』
對於眷村菜及眷村生活的描述
剎是有趣
於是我就在博克來好奇的買了一本回來
外省人對麵食處理很了得
在這本書裏
對於麵條入味這檔事意外的得到解答
原來是生麵條直接跟伴料在同一個炒鍋悶煮拌炒入味
年初把書看完至今
今天心血來潮想著
如果回到新埔那攤賣麵條的外省婆婆還有擺攤的話
今天就來做這道悶麵
就因是臨時動議
也沒有特別再去翻書
憑我的記憶煮這道麵食
我買的材料有
手工生拉麵
芹菜。韮菜。豆干。木耳
我的做法:
1.乾香茹五梨泡水後乾絲備用
2.芹菜韮菜切段。木耳切絲。豆干片細後也切絲
熱油鍋爆香菇待香味出來後
把2的材料全丟下去
加醬油
加麵條
加水
醬油跟水都是憑感覺
看到湯汁快燒乾了
麵條還沒熟
於是我又加又加醬油
這麼一搞
下場是麵條有入味可是太鹹
看著丁大爺跟丁小敏無怨尤的嗑完那一大鍋的麵條
心想你們這麼挺我
我卻讓你們敗腎真不應該呀

為了不想讓各位敗腎
提供偉忠姊姊的食譜給各位參考
以下是3~4人份的量
材料:
肉絲160克。四季豆一大把。手工生拉麵一包

調味料:
醬油2大匙

做法:
1.四季豆先處理,剝二段備用
2.起油鍋下肉絲。四季豆。醬油拌炒,接著於生拉麵
3.加一杯水,蓋鍋以中火略燜至三分之二熟
4.打開鍋蓋將食物挑炒
5.持續挑炒約25-30分接,待拉麵均勻炒上色
6.炒至看到湯汁收乾,起鍋前以中大火燒煮呈焦香狀態
ps.此道菜油必須多放一點,挑炒的時候麵才不會沾粘在一起
燜麵要好吃,就在不時挑炒的功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