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娘從小不愛讀書也不怕人家知道
雖然我不愛教科書
但是課外讀物
尤其是奇怪的書我特愛
像變態心理學
人格分裂系列叢書特別對我的頻率
或許是互補原理
我嫁了一個愛讀書的人
丁大爺怕就讀書這一塊
小敏遺傳至我的不務正業
所以在小敏三四個月大還軟趴趴的躺在床上時
他就不厭其煩的拿著艾瑞卡爾的厚紙書
跟著躺在床上
來場溫馨的父女共讀
或許是遺傳
也或許是訓練
小敏從小就還挺喜歡閱讀的
所以老娘晚上加班或是有飯局不在家的時候
父女倆就會手牽手散步到附近的
台北縣立圖書館(也就是文化中心)的圖書館去借書
丁大爺借他的史記傳記類的書
連什麼奧古斯丁懺悔碌都不放過
(讀完我看他也沒有什麼在懺悔呀,標準的有看沒有吸收)
小敏就去挑他喜歡的童書回來床邊故事
這是馬麻不在家時所走的氣質路線
啊如果是丁大爺有事不克回家晚餐
或明顯的會晚回家
母女倆就會在回家的路邊走邊商量
我:妹~把拔會晚回來耶!
小敏:耶斯~
我:那有沒有想要吃什麼呀?
(知母莫若女,你了的!)
小敏:馬麻~我們好久沒有吃雞肉了耶(鹽水雞)
於是大手牽小手開心的走到鹽水雞肉攤去海派的買一大包回家
或是去炸一大包鹽酥雞

老娘能提供小敏的就是滿足味蕾
腐蝕靈魂的糜爛路線啦!
滋養靈魂這一塊
不得不配服丁大爺所下的心力呀!!
可是
鹽水雞跟鹽酥雞真的狠好吃耶
為什麼好吃的東西總是不健康呢?
*******************************
景氣不好的情況下
可以多多各縣市政府所提供的免費資源
像圖書館就是一個很好挖寶的地方
不想花大錢買童書給小朋友
就帶著小朋友去挑書借書
久而久之真的可以省下一筆為數可觀的錢
真的很喜歡的書再花錢去買
也可以兼著過濾一些不必要的花用
真是一舉二得
*******************************
台北縣立圖書館
http://www.tphcc.gov.tw/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莊敬路6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