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比人嬌

時間:2009.5.9~5-10
地點:宜蘭太平山。翠峰湖
成員:婆婆。小叔。我們一家三口
***************************
丁大爺做事風格向來是天外飛來一筆
話說在我跟我妹決定好母親節要到貓空慶祝的同時
丁大爺喜滋滋的向我炫燿
訂到翠峰山莊只比中樂透的機率只高一些
而他訂到了!!
所以上星期的內彎除了
慶祝小敏生日以外最主要是提前慶祝母親節
二天一夜的高山之旅
對於小腦不發達平衡感差的小敏母女倆而言
要得良辰美景必需經一路胃翻騰
當天吞了暈車藥往宜蘭出發
一路上車行順暢
往太平山之前我們還特地繞去『順進蜜餞行』
吃蜜餞上廁所買名產
一刻也沒浪費
離開『順進』
原本要去鴨肉送吃午餐
萬萬沒有想到我們竟會迷路
好不容易走回正軌後
只好含淚跟鴨肉送說good bye my肉
下次再吃你了,啊嗚~miemie%20(70).gif
車子往山上爬
爬的越高車內越是沈默
小敏睡著了
而醒著的婆婆和我可說是再劫難逃
不曉得是高山反應還是彎曲的山路造成
神奇小藥丸也無法阻止排山倒海的嘔吐感
我痛不欲生的趴著
不可思議的望著經歷九彎十八拐還可以看報的丁大爺
魚與熊掌不能兼得
有大腦就失了平衡?
為什麼丁大爺有這麼功能完善的小腦?而我沒有?
所幸太平山莊到了
先check in
(好怪,我明明住翠峰為什麼要在太平check in)
一心只想坐嘟嘟車的小敏拉著丁大爺賣力的狂奔
住搭嘟嘟車的月台要爬好長一段的階梯
老娘拖著半條路只為了追趕這對興奮過頭的父女
一路上有泛紅的槭樹陪伴我,所以並不孤獨
染紅的槭樹
攻頂後
拎老師卡厚
嘟嘟車已經客滿
我這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呀?
坐不到嘟嘟車
休息片刻
再度往日的地出發
今天的目的地翠峰
上到翠峰山莊要先辦入山証
入翠峰前要辦入山証
往翠峰山莊一路也是險惡
一直遞增的海拔及永遠轉不完的彎
差點要了我的老命
看到無邊不無際的藍天加青山
還好一切值得
二天連播的就是青山藍天加白雲
今天住的是280的8人房
今天的家是280號房
當初接洽的主辦同意我們繳4人的錢使用8人的床位
沒想到換了一個主辦全都變了樣
最後我們只能使用4人的空間
閣樓的部份只能看不能摸
樓上的四人床位只能看不能用,搞什麼呀?
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不想因為我的劇理力爭壞了氣氛
只好忍耐接受
房間內沒有電視
站在露台上名山勝境盡收眼底
不過拉開窗戶得此美景,看什麼電視呢?
除了沒有電視
供電及電水的時間也限制在PM4:00到PM10:00
躺在床上休息時零分貝的無聲感覺很特別
休息到四點往『台灣山毛櫸國家步道』出發
下午小試身手走了『台灣山毛櫸國家步道』
二年前和老娘去溪頭員工旅遊
小敏獨立的來回走了6K
這傢伙有三座靠山在(婆婆。小叔。丁大爺)
努力的發揮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的蘭絲精神
走沒幾步就在那裏靠腰喊累
在公司好歹也是一名呼風喚雨主管級的小叔
疼孫心切的背起了無恥敏繼續前進
沒多久敏姊也腿軟耍賴要人背
眼見的太陽緩緩的下山
怕摸黑走不回去
在1.7k處就回轉打道回府了
一宿二泊含早晚餐的配套
晚餐六點準時放飯
雖不是什麼山珍海味
但是粗飽沒什麼問題
很野味,雞肉非常好吃喔!
天黑的翠峰氣溫只剩下13度
沒有光害
抬頭就可以看到滿天星斗
很愜意
可惜我這傻瓜相機沒辦法抓星星和大家分享
畢竟是流有都市人的血液
再怎麼美麗的蒼穹星斗
就是那樣
也不會物換星移做變化
而熱水只供應到十點
怕人擠人洗不到熱水
越夜越冷
早早回去淨身躺在床上取暖比較實在
沒有早睡的習慣
九點不到躺平
翻來覆去的也沒一絲睡意
直到卡喳一聲
十點斷電時間到
頓時只留下廁所一小盞藍光燈
如廁時微弱的小藍光及鏡中不清楚的自己
夭壽喔!
原來百年後
我走的不是虐小欠路線
而是嘿山老妖
驚嚇過後要再培養睡意又是漫漫長夜啦971202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