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8.6.22
地點:豐華小館(這間餐廳已經變成我們家族的另一個廚房了)
成員:龐大的周氏家族支葉及姻親

在講今天的家族聚餐之前
先來聊聊我小姑
我小姑是我爸那一代年紀最小的么妹
話說我阿公是名讀書人
當年是我們那個鄉的鄉民代表
對子女在求學這條路上有很深的期待
要不是我小姑四歲那年他因為絕症纏身上吊自殺
我想我爸也不會高中肄業
小姑也不會讀到國中畢業時
大伯不給讀
小姑沒有逆來順受竟然絕食抗議
不知道是他求學意志感動了家人
還是阿公在天之靈有保祐
反正小姑如願的踏上繼續求學的道路
考上嘉義女中(嘉義第一志願喔)
最後以師範大學前三名的成績優異的畢業
小姑有三個女兒
最小的表妹侑倫最像小姑
讀書的料
今年基測299的分數進入了北一女中
今天是家族領賞的日子
齊聚在豐華小館慶祝侑倫考上北一女
家族的支葉
爸那一代出了一個小姑
在我們這一代總算年紀最小的侑倫冒出頭
不然這一代每個在求學路程還真是平凡的嚇人
希望侑倫未來的求學生涯仍有優異的表現
祝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