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個性沒有耐性而且很怕麻煩
只要我覺得流程不順暢的事情
通常我就會考慮放棄
或是行之幾天就放棄
可是自己帶便當這件事
理因早早就要放棄了
沒想到我竟然已經帶了四個月了
應該要好好喝采一下
來分享一下我的便當風格
便當只有二樣菜
一樣葷一樣素
飯則統一是五殼米或十殼米
而且在星期天統一煮好五天的份量
放涼用保鮮盒冷藏在冰箱
葷類我大部份都帶魚
愛吃虱目魚的我
有時候一條虱目魚切成十塊一次煎好
同樣放保鮮盒冷藏
青菜我大部份都是前一天才煮
而且我都帶耐蒸的菜類
例如芥菜、絲瓜、高麗菜、四季豆之類的
芹菜木耳金針姑一直燴炒有時我份量就會煮多一點
同樣放保鮮盒
這樣的偷吃步讓我覺得帶便當不算麻煩
但是問題來了
悶熱的三十五六度的夏天夜晚已經熱不堪言
下廚對我而言形同慢性自殺
昨天老娘只不過簡單的煮了個蛤蜊絲瓜滑蛋麵
已經揮汗如雨淋
煮完晚餐因為偷懶買了一顆ㄆㄨ/啊
想說這麼一天顆炒一次可以帶二三天的便當
未曾料理過這樣菜我的實在太天真了
光切絲
就切到我都手腫火氣大了還有一種永遠切不完的漫長感
千萬不要留言跟我說可以用刨刀
老娘家裏的刨刀當初不曉得是為了刨什麼而買的
刨出來的絲跟雪花冰沒什麼二樣
怕刨了半世紀出來的成品
遇火化成湯
太可怕了
於是老娘才保守的選擇親切
ㄆㄨ/啊呀ㄆㄨ/啊
你竟然花了老娘半個小時的青春
真是好樣!
所以除非我買到適合的刨刀
否則這輩子你休想住我的便當盒裏了!!
搞完ㄆㄨ/啊晚餐老娘滴水未盡
丁大爺已經吃完晚餐連飯後甜點綠豆湯都完食了呢
丁大爺:天氣真的很悶熱厚!
我:對呀!這種天氣煮飯簡直是慢性自殺,所以以後晚餐請自理!
嘿嘿嘿
先苦後甘的結果是明天晚上
我只要從冰箱把已經處理好的秋刀魚。ㄆㄨ/啊。五殼飯擺到便當就好了
還有
不要以為帶便當比較便宜
其實不見得
因為有時帶冰魚一條就要一百多塊
一次沒吃個一條那來的爽快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