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茄子的營養價值高熱量又低
但卻得不到很多人的青睞
老實講燙過加醬油吃幾塊就覺得有點噁心
茄子的各種料理方式
九層塔茄子的煮法最對我的味
做法其實很簡單
先來講講我娘跟我嬸老一輩的作法
1.茄子斜切片狀,下油鍋先炸軟後撈起
2.剩下的油將蒜爆香
3.下茄子加醬油
4.伴炒的差不多下九層塔
5.完成
老一輩的做法是"謀U抽那A厚呷"?
(台翻國:沒有油怎麼會好吃)
我不想那麼油
所以我改良了一下做法
1.少油將蒜爆香
2.下茄子加醬油伴炒
(油少怕焦掉,稍微和一下加水燜煮)
3.茄子燜軟後下九層塔
4.完成
老實講多油當然好吃
但這是一個呷健康的時代
能少一滴是一滴呀!!
但是這道菜一定要鹹一點才會好吃
下醬油千萬不要手軟
最後在下九層塔時因為會釋出水份鹹度也會跟著被稀釋掉
建議在起鍋前再試一下味道
記住,這道菜要鹹!
因為小敏的關係我並沒有下辣椒
如果有下辣椒
天啊~光這道菜就可以扒二碗飯
還口齒留香
所以"賓you啊!"
這是一道簡單料理且超級下飯的菜
有空可以試試喔
重點是茄子只要淋浴即可不用盆浴
少了很多撿菜的時間
厚厚厚厚
**********************************
同場加映
介紹一下在我們家很受重用的調味料
那就是大同蔭油膏

甜度跟鹹度調的很將將好
端午節吃粽子它是最佳配角
懶人晚餐不想起油鍋又不想吃的很寒酸時
大同蔭油膏。蒜沫。醋調勻
有機傳統豆腐二塊
淋上去
加菜囉~
美味健康又下飯
小敏的最愛
涼菜的沾醬也是很ok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