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03年的聖誕節
觀賞了顧寶明、金士傑、李立群共同攜手合作的《ART》
睽違近 6年沒再看過果陀的戲
我家老公一直很欣賞李立群的表演功力
假提前送我生日禮物之名
行拜會偶像之實
一直到要去看戲的前一天晚上
只知道是要去看金士傑、李立群的戲
什麼戲?
演什麼?
通通莫宰羊
啊不就還好現在網路很全方位
查詢資料很到位
我一直以為是要去看類似相聲的表演
沒想到這齣戲是莎翁四大悲劇之一改編的
歐買尬
還好有事先瞭解
不然我可能會很納悶
李立群幹嘛搞個電棒燙的」歐郎」造型
金士傑幹嘛搞個鷹勾鼻
近三個小時的演出
李立群的奧賽羅奔放
金士傑的伊阿苟冷靜內斂
一舉手一投足整個情緒都很到位
台灣劇場大師李立群與金士傑,兩位巨擘的合作
沒話講超精彩
讓我比較意外的是演出母雞帶小鴨童星起家的蔡燦得
演出苔斯狄蒙娜
詮釋的很好
倒是主播出身的何戎
演出奧塞羅副將的角色
顯得過度緊張
我個人覺得表現的並不理想
整個故事由
奧塞羅殺場上的老將
或許已經習慣了在戰場上只有生死不是敵就是友
沒有所謂灰色地帶
所以並不瞭解人性的微妙
以阿苟利用了奧塞羅對他鐵哥們的信任
施放一點讓人妒忌的魔法
就足以催毀一段美好的婚姻
一段難人可貴的兄弟情誼
妒忌之心像個深不見底的黑洞
吞蝕了人性真善的一面
一旦被它所控制
人非人面目可憎而自取滅亡
奧塞羅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這也是我要教小敏的事情
以訛傳訛是最不可取
教導她凡事要耳見為憑
三個小時的演出
看了很過癮
對奧塞羅故事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點下列網址有更詳細的解說
<<點我看寂天閱讀網,有關奧塞羅故事的詳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