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讀到一篇文章
因為有趣的標題引起了我閱讀的興趣
童年富裕病
故名思義
這年頭就是再窮也要富小孩........
話說某一天帶著小敏回婆家吃飯
雖然一樣住板橋的婆家
走路走不到
公車沒有路線的情況下
每次回婆家都是搭小黃
那天牽著小敏走在大馬路上的八月天的夜晚
酷熱難奈
我:我們要怎麼回去阿嬤家呀?
小敏:坐計程車呀!
我:可是坐計程車要很多錢耶!
小敏:.....
我:坐公車不用花那麼多錢
小敏:那走路是不是不用錢
我:對呀!走路不用錢!
小敏想了想:那我們走路好了
我OS儒子可教也
最後我們雖然還是搭小黃回婆家
但小敏就知道搭公車比做小黃來的便宜
在日常生活中
我會教小敏一些金錢的概念
並讓她知道她是屬於幸福的一群
要懂的知福惜福
給小孩魚吃
不如教他們怎麼釣魚
當然也不需要逆向思考到維持清貧的境界
在孩子還小時
培養他們正確的價值觀是父母的責任
共勉之~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選下列網址讀取這篇文章。
http://mib.moker.com.tw/main/article.php?id=000050963014&maga_id=00005&vol=09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